https://o.bysjy.com.cn/notice/1658421042-2337.png

泉州师范学院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第二轮报名的通知

2022年7月22日   点击人次: 3963   

泉州师范学院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泉州师范学院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系福建省第一所新建地方性省属本科高校、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福建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示范高校,入选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学校坐落在福建省泉州市。泉州是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首届东亚文化之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经济总量连续22年位居全省首位。

28.png 

学校现有泉州主校区(校本部)和南安、鲤城2个分校区,共占地1815亩。下设二级学院18个,本科招生专业58个。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近1.8万人。

学校现有教职工14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1100多人,有国家级人才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福建省闽江学者、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福建省高校、福建省特殊支持高层次人才“双百计划”人选等省级高层次人才130多人,福建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3个,福建省本科教学团队9 个,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团队2个。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项1项。

29.png 

学校现有省部级以上科研创新平台43个,馆藏图书近200万册,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近4亿元。有省级学科14个,其中音乐与舞蹈学入选福建省一流学科;福建省应用型学科6个;福建省重点学科7个。先后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59项,其中省社科成果奖45项,省科学技术奖8项。近五年,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50多项、其他类科研课题1200余项。

学校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等省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300余项。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专业通过行业类专业认证,小学教育、英语、音乐学等9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近年来,学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福建省教学成果特等奖5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7项。

30.png 

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作为大学本科后教育,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经教育部批准,泉州师范学院2022年在部分专业开展第二学士学位生招生培养工作。

 

一、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

31.png 

 

二、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

2.2022年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2020届、2021届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毕业生。

3.学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4.身心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

5.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只招收理工科类毕业生。

 

三、报名办法与考核方式

1.

第二批报名截止时间7月22日17:00,考核时间7月24日。

 

2.报名方式

登录“泉州师范学院本科招生网http://www.qztc.edu.cn/zs/”,下载填写报名表,并点击“第二学士学位报名”或扫码进入报名系统(见下方二维码),按要求填写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的扫描件,凡不按要求报名,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2.png 

扫码进入报名系统

 

填写报名信息后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询报名情况。

33.png 

扫码查询报名详情

 

考生须将以下材料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

●近半年免冠彩色证件照(图像文件大小在 20-40 KB 之 间,JPG 格式,以身份证号命名);

●泉州师范学院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须考生本人填写并签字)

●学信网注册的本科第一学士学位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身份证(正反两面);

●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发表论文、等级证书等,选择性提供)。

申请者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不符或不按要求提供材料的将取消报考资格,不再另行通知。

 

3.考核形式

采用个人申请与专业考核的方式。达到我校报名条件的考生,将采用网络远程面试的形式,对学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

 

四、录取原则

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按照考核成绩,择优录取,未经过面试考核或面试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录取名单将在“泉州师范学院本科招生网(http://www.qztc.edu.cn/zs/)”公布。

34.png 

 

五、报到与培养 

●新生按录取通知书规定日期到校报到,未按时报到的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取消入学资格。

●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两年(不延长学习年限),全日制学习,纳入我校学籍管理系统。

●第二学士学位教学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原则上不安排专业实习,参照《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相关要求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

●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发给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发给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明确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以往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第二学士在校期间,不得转专业,不具有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资格。

 

六、入学复查

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录取新生进行入学复查,如发现同时具有其他本科或研究生在读学籍以及其他原因而无法在学信网注册学校学籍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对凡属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一经查实取消入学资格并通报有关部门。

35.png 

 

七、其他说明 

本简章公布后,如遇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有关政策变化,以变化后的规定为准。

八、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595-22919911

招生监督投诉电话:0595-22919608

纪检监察电话:0595-22919635

学校网址:www.qztc.edu.cn

通讯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东海大街398号

邮编:362000

微信公众号:泉州师范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