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o.bysjy.com.cn/notice/1657617582-3993.png

仰恩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招生简章

2022年7月12日   点击人次: 4537   

仰恩大学由爱国华侨吴庆星先生及其家族设立的仰恩基金会于1987年创办,是新中国第一所具有颁发国家本科学历证书和授予学士学位资格的民办大学。2008年以良好的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成为福建省第一所通过此项评估的民办高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8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仰恩大学决定2022年招收第二学士学位考生,实施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教育。

一、招生计划

2022年招生总计划569人,专业设置如下:

21.png 

二、报名与录取

(一)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政治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2022年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2020届、2021届的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毕业生。

3.考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二)报名方式

1. 考生应于2022年7月31日前登录仰恩大学网站http://www.yeu.edu.cn/),下载并按要求填写《仰恩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招生报名表》。

2.将以下材料的扫描件,以姓名+报考专业为命名的压缩文件7月31日前发送至仰恩大学招生办邮箱:yeu@yeu.edu.cn,并同时与学校招生办以短信方式确认(联系电话:13505944477)

1)免冠彩色证件照(图像文件大小在 20-40 KB 之间,JPG 格式);

2)仰恩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招生报名表(电子版与扫描件,扫描件须考生本人下载填写并签字);

3)第一学士学位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4)身份证(正反两面)。

3.考生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不符或不按要求提供材料的将取消报考资格,不再另行通知。

(三)录取原则

仰恩大学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招生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学校组织专家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并进行线上面试。

根据材料审查和面试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录取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志愿调配原则

每个考生可以填报三个专业志愿,采用“志愿清”的方式进行专业调配。

三、收费标准

(一)学费

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汉语言文学、英语、工商管理、会计学专业每学年学费为23000元人民币;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每学年学费为25000元人民币。

(二)住宿费

每学年1300元人民币(含定额水电费:每生每月5度电,2吨水)

四、证书与学制

1.被我校录取的第二学士学位新生,应在我校规定的期限内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者,应向学校请假。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新生入学后,学校将组织复查。如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行为,确认为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

2.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学制2年(不延长学习年限),全日制学习,纳入我校学籍管理系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在学期间,不得转专业。

3.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发给结业证书。对中途退学学生,发给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4.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明确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5.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以往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

五、附则

1.本简章由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若与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规范和上级有关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律、法规、规章、规范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2.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59522091988、059522085622

传真:0595-22082017

电子信箱:yeu@yeu.edu.cn 

通讯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仰恩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36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