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21500788-2268.png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召开2021年征兵宣传进校园暨退役士兵先进事迹分享会

2021年5月20日   点击人次: 1588   

1.jpg 

5月18日,我校召开2021年征兵宣传进校园暨退役士兵先进事迹分享会,长乐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刘超,长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卢丽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国立,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征兵工作站有关同志,师生代表和退役士兵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2.png 

△我校退役士兵先进事迹分享

3.png 

△退役士兵代表宣誓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我校6名优秀退役士兵大学生围绕奉献青春、点燃梦想、报效祖国、收获成长等方面分享了各自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军营故事,讲述了立志从军、角色转变、克服困难、为校争光的个人经历。20名退役士兵代表在国旗下作退役宣誓,他们以铿锵有力的口号传达着退役士兵退伍不褪色,为军旗增辉,为部队争光,为学校建设发展再立新功的决心,在场师生无不为之感动、受之鼓舞。

4.png 

△刘超讲解征兵政策

刘超进行2021年征兵政策作现场宣传,他围绕青年大学生入伍条件、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征集流程、国家资助办法、保留入学资格及退役后入学流程、大学生参军入伍发展平台、退役后就业、创业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呼吁同学们向学校优秀退役士兵学习,响应祖国号召,积极应征,投身国防,为国防事业作贡献。

5.png 

△徐国立讲话

徐国立在讲话中指出,征兵工作是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要工作,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更是直接关系着我国国防安全的大事,对推动我国军队科学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针对今年的入伍预征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二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做好征兵宣传;三是要用心做好征兵服务工作;四是要多措并举做好动员工作。他强调,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务必组织好网上报名、体检、政治审查等工作,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做好督查,坚决完成2021年大学生入伍预征工作目标任务。

6.png 

7.png 

会上,我校还被授予2020年度福州市长乐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称号。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