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

2020年6月30日   点击人次: 761   

三创校赛1.png

三创校赛2.png

6月26日下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全校12支队伍进入本次线上答辩。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贤昌、福建师大经济学院林翊副教授、上海百联集团福建区总经理张卫国博士、厦门国贸资产运营集团--国贸物业社区电商副总经理杨帆、福建江夏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马莉婷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旨在响应国家创新发展的战略,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从去年12月底开始,以团队方式进行报名,共有来自各学院25支队伍、134人参与到比赛中,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最终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中,各团队依次进行为时8分钟的PPT陈述,各团队紧扣“三创”主题,从市场分析、APP制作、经营项目、盈利模式、财务分析等几个主要方面详细展示了团队的作品。参赛团队系统的阐述、科学的规划、逻辑严密的答辩,充分展示了他们活跃的创新意识,流利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答辩结束后,评委们针对各团队展示的方案,从实用性、创新性以及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下一步重点努力和改进的方向。

此次选拔赛的举行,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了当代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大大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学生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