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璀璨人生坐标 这堂“重要一课”值得上!

2020年5月19日   点击人次: 309   

重要一课.jpg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由福建省教育厅指导,新华网客户端、新华网教育事业中心、新华网福建分公司联合推出“寻找最璀璨的人生‘坐标’——学子同上‘重要一课’”视频公开课,以“青年人的担当”为主题,5月19日19:30在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播出。

此次公开课特别邀请到厦门大学副校长周大旺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务部副主任、福建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医疗队医疗管理组组长林振吕医生,福建中医药大学康复医院2018级学生郑家兴同学。四位嘉宾分别从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在抗疫不同战线的所感所见。为福建省高校学子带来一堂关于生命教育、关于社会教育、关于责任教育的“重要一课”。呼唤这个时代的青年人,能够在了解和学习中,成长为我们国家新一代的脊梁!

四位嘉宾通过视频直播公开课的形式,讲述抗“疫”英雄事迹和凡人善举,讲述高校科研工作者在实验室内与病毒斗争的故事,还有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在关键时刻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面对疫情不退缩的爱国精神,一起感受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奋勇攻坚的不屈意志。

青年,是每一个时代的接棒人,面对困难,必须接过前人肩头的担子和责任,承担起时代重任。每一代青年的选择与担当,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疫情之下,有无数年轻的身影冲锋在前,新生代力量已逐渐成为战“疫”的主力军。

5月19日19:30在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播出的 “重要一课”视频公开课,旨在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在今后更长的人生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

观看方式:

5月19日(星期二)晚上19:30,登录新华网客户端,搜索“重要一课”,或者在客户端首页上即可直达直播间。

图片1.png图片2.png

                  新华网客户端下载二维码                 同上“重要一课”直播间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