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工作暨促进高质量就业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会议

2020年4月2日   点击人次: 566   

3月30日,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工作会议暨促进高质量就业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国立,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学院(部、系)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徐国立对各单位在疫情下,克服困难,积极推进毕业生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作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抓好线上教学,对于学业有困难的学生要精准摸排,规范预警,及时帮扶,切实保障2020届毕业生能按期完成学业。二是主动担当,精准施策,增强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打赢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攻坚战。要向学生宣讲就业形势和有关政策,引导学生就业观念的转变,不等不靠,抢抓就业机会;关注重点群体就业过程,实施就业精准帮扶,助推就业困难群体顺利就业。三是要统筹规划,整合资源,丰富载体,群策群力,建立就业工作联动机制。校院两级要多措并举,做精做细网上校园招聘会,大力拓宽就业市场,用实际成果检验工作成效,全力保障2020年就业工作稳定局面。

徐国立还就做好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工作作部署。他要求,各单位在防疫期间要保障好大赛备赛工作的进度和质量,努力实现“项目在线、导师在线、团队在线、辅导在线、训练在线、大赛在线”,切实开展线上备赛工作。同时,各单位要在精打细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积极面向校友征集更多的优秀项目,充实备赛项目库,力争能够在该项大赛上持续发力,取得好成绩。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情况,学生发展中心就推进高质量就业和做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教学发展中心就毕业生的相关教学工作安排作了具体部署。